close

之前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的sukiya牛丼、咖哩飯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熱潮過了,下午時段都沒什麼人

剛好經過就臨時起意來試試看囉!

 

我去的Sukiya是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分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4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or5號出口,國聯飯店旁)

電話:02-2299-1008 (無法訂位,需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24小時

 

內用我是先自己找位置坐,坐定位後服務生會先遞上一杯麥茶

外帶則可以直接到櫃檯的外帶區點餐

內用是用完餐再結帳哦!

 

這邊主推的就是牛丼69元 (中碗)

 

其他餐點還是以牛丼跟咖哩飯為主,只是多加一點花樣而已

但第一次吃我想還是先點他們主要餐點好了

套餐則可加點青菜、可樂餅或迷你咖哩套餐 (圖片右上角)

本來很想點牛丼69配迷你咖哩套餐80的,這樣也才150

因為這兩樣都是我的愛,而且2種主推商品都能吃的到

但胃實在不夠大,最後選了青菜套餐

因為我很挑食,所以點之前有先問事是什麼菜

我吃到的是a菜,我看其他blog有人吃到的是空心菜

看來青菜種類應該不會固定,如果有像我一樣挑食的人記得要先問清楚嘿!

咖哩只好下次再吃吃看囉!

 

另外還有提供兒童餐,等兒籽長大點再帶他來

這裡有提供兒童餐椅喔!(沒拍到照片)

但是是那種比較高的一般椅子而已

胸前沒有一片木板可以關住小孩

所以小孩還不受控會自己跳下來就不太適合坐囉!

 

菜單另一面還有些小菜跟飲料

都不太貴欸也太平價惹吧!

 

確定要點的餐點之後,就可以按桌上的鈴請服務生來點餐 (左圖)

桌子中間則擺了薑(吧) 還有可樂餅醬汁等調味料

但我都沒用所以無法告訴你味道如何

 

咻咻咻的餐點就上了,不得不說這位帶眼鏡的男店員手腳真的超快

明明沒什麼客人動作還如此迅速

外場就他一個人,點餐結帳收拾都他一位真是太優秀了

 

中碗的份量對我還說非常剛好,吃完不會過飽但又很滿足

有些人覺得sukiya的牛丼偏鹹,但我覺得剛剛好~好好吃啊

而且整碗白飯都有吸附到牛丼的湯汁

之前有次去吉x家吃牛丼,肉是肉、白飯是白飯

真的就是白飯、一點點湯汁都沒有,有夠乾的啊~~~~

回到sukiya(跳一下) 肉片就普通囉!就是一般牛丼該有的薄片、油花及軟嫩的口港

還有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他們的湯匙有設計過欸

是瘦瘦長長的,很方便一口塞進嘴巴

不像一般圓圓的湯匙真的蠻難塞的,還需要筷子輔助推進,推貼心

 

因為去吉x家都只能選泡菜,但我不愛吃

所以有青菜這點sukiya又贏惹(加10分)

原本沒有抱太大的期望,結果最好吃的竟然是青菜

左圖我已經吃一半了,可以看到裡面都是碎蒜頭

滿滿的蒜香,而且a菜一點都不苦還又嫩又脆

不是老老刮刮的葉菜,真的太好吃了啦!

再來是味噌湯也是我的心頭好

裡面有滿滿的海帶芽,雖說是海帶芽但我覺得已經是海帶片了

口感偏硬脆一點,但還是好吃

 

然後不知不覺就吃完了,拍照給溫ㄤ看他還說我很厲害

因為我很少吃得這麼乾淨  (我不愛洋蔥所以挑到旁邊了)

 

這樣吃下來才99啊!在天龍國來說真的很平價

以後出公差經過都要來吃,期待下次吃咖哩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すき家 Sukiya 牛丼
    全站熱搜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